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學童的學習支援證書課程 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ADHD)學童的治療策略證書課程 Online Courses on Sensory Integration(SI) 15-hr Online Basic Parent Group Leader Training in the IYR Program
香港耀能協會康復專業學院簡介

四十多年來,香港耀能協會一直致力推動殘疾人士康復服務的發展。近年,協會著力舉辦不同的培訓課程、研討會和工作坊等活動,透過專業交流進一步提升業界同工的專業知識和康復服務的質素。

香港耀能協會康復專業學院的創立,旨在統合本會「賽馬會方心淑引導式教育中心-教學部」和「專業培訓及研究部」的使命和工作。「賽馬會方心淑引導式教育中心-教學部」多年來致力推廣引導式教育,積極促進本港及內地康復服務的發展;「專業培訓及研究部」為業界舉辦不同的培訓課程,更獲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職業治療師管理委員會和香港護士管理局指定為舉辦持續專業發展課程及護士持續進修課程的認可機構。

在上述基礎下,香港耀能協會康復專業學院將會更有系統、更全面地發展康復專業所需的實用課程。除了為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護士和社工等專業人士提供持續進修課程外,學院亦會開發更多具認可資歷的普及課程,為康復服務培訓多元化的人才。

香港耀能協會康復專業學院內共有三個學科-引導式教育科、兒童及青少年科和成人及老年科。每個學科均由會內資深專業同工,統籌課程發展和策劃。在課程運作和教學內容設計方面,則有專責小組製訂課程的具體內容、編寫教學綱領及檢討課程。此外,學院亦會聯繫本港及海外的專家,確保課程緊貼業界需要,並配合創新知識及技術發展。

學院秉承香港耀能協會一貫的使命,透過教和學的過程,讓每一個參加課程的學員皆可達致「耀承所授、卓越展能」。

彩繪自閉人生 康復家庭指南 香港耀能協會